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5月8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基督使人感到被冒犯的教導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0)

對人來說是什麼令他們感到受冒犯呢?就是我們的主拯救人的方式是如此的簡單。沒有什麼比真正的十字架教義、基督的寶血和重生的教義更讓人感到們惱怒。看看我們在約翰福音第6章讀到的那些人,我們的主實質上是對他們說:「我就是使人活著的糧,我就是生命的糧。我從天上降下來是要賜你們新的生命,而且這才是真正的生命。」正是這點使他們離棄了祂,決定不再聽祂的了。

讓我再這樣說吧。如果基督來告訴我們,救恩的方式是一個需要慎重思想的偉大、崇高和奇妙的教導,然後還要下定決心去做到的話,我們會喜歡它的,為什麼?基督實際上是說:「如果人能夠自己救自己的話,我就不會來到這個世界。」祂說:「在過去,神曾給了人這樣做的機會。祂賜給了他們一條法律,並同時告訴他們:『照著做,你就能救自己;活出這樣的生命,你就會在我眼中顯為義。』」如果人能自己救自己的話,神的兒子就不需要降世為人了。的確,祂的到來證明了人不能自己救自己。我們的主經常這麼說,因此這就是讓人們如此惱火的原因。祂說:「我來是為了『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20:28)只有這樣才能拯救你的靈魂,讓你可以與神和好。而且,它就這麼簡單:我已經為你的救恩付了代價,我把它作為白白的恩典賜給你。

默想:如果人能夠自己救自己的話,就不需要神的兒子降世為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