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5月31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一劑良藥

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得前書2:24)

人類的疾病只有一種治療方法。當我的良心責備我時,我知道只有一件事能讓我得到安息與平安,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神的兒子,「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彼得前書2:24)神已經赦免了我的罪。相信並認識到祂愛我並且為我而死,對我指控就清除了。然後,意識到我的軟弱和失敗,以及我沒有能力過一個名副其實的生活,我再次被迫回到祂那裡。只有從祂和祂所賦予的聖靈的力量,我才能成為一個得勝的人。

當我思想到我要與那位創造我和審判我的永恆者會面時,我唯一的希望是我會披上耶穌基督的義袍,祂會拉著我的手,讓我「…歡歡喜喜站在祂榮耀之前…」(猶大書24)一切只有在基督裡才能得到滿足,只有在祂裡面,我的問題才能得到完美的解決。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世界及其所有的方法都無法幫助我。然而,基督從沒有失敗過,祂總是在各個方面都能夠滿足我的需要。我越默想祂,就越同意查爾斯衛斯理所說的:

主阿,你是我所需,

Thou, O Christ, art all I want;

夠我一切還有餘;

More than all in Thee I find!

摘自查爾斯.衛斯理(Charles Wesley)「耶穌我心靈的至愛(Jesus,lover of my soul)

祂仍然是每個人唯一希望,整個世界的唯一希望。福音還有意義嗎?只有它才能處理和解決人的問題。

默想:人類的疾病只有一種治療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