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5月21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真正的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福音宣布只有在認識神當中才能找到安息,因為神創造了我們,並且使我們離開了祂永遠無法得著安息。偉大的神學家奧古斯丁完美地表達了這一點,他說:「祢為祢自己的緣故而創造了我們,我們的靈魂得不著安寧,直到他們在祢的身上才能找到安息。

你可以「上窮碧落下黃泉」或「上下而求索」,你可以像許多人那樣周遊列國,試圖去尋找到安寧與平安,然而,你永遠找不到。神創造我們,使我們的靈魂在祂裡面才能得著滿足,任何事物都無法使我們得著安息,這就是人的榮耀和尊貴的地方。我要提醒你這世界就是一個關乎這特定主題的有說服力的佈道信息。儘管我們在世上擁有的財富、文化、教育和這一切,然而,當我們環顧四周,卻仍然是一幅充滿不安的畫面,「…惡人必不得平安!」(以賽亞書57:21)不認識神,就沒有安息。

只有主才能賜給我們這些知識,「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29)注意啊!這是個人化的指向,祂一直都是指向祂自己。是的!不僅如此,祂還把自己與其他人對立起來,祂聲稱:「…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馬太福音11:27)祂說祂不僅能夠賜給我們這種關乎神的知識,而且這種知識是沒有任何人或任何東西可以給予我們或在我們裡面創造出來。

默想:「祢為祢自己的緣故而創造了我們,我們的靈魂得不著安寧,直到他們在祢的身上才能找到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