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

5月29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光明的福音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我們是否都注定要落入永恆的蒙昧無知和黑暗當中嗎?這裡只有一個希望,只有一個答案,只有一種治療的方法。根據福音,拿撒勒人耶穌是神的獨生子。祂降生到地上是因為人的蒙昧無知,因為人被這個世界的假神所迷惑了。祂來了,祂帶來了只有祂才能施行的治療。祂藉著捨己犧牲、贖罪的死和複活,除去了人的罪孽污點。祂賜給了我們患病和癱瘓的靈性視覺神經、新生命和力量。祂使我們能夠看見神,看見天父的臉,並且,仰望祂,永恆的面光就會照亮了我們整個人。

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 14:6)這句話已經在無數人的經歷中得到驗證。祂說祂是「世界的光」(約翰福音8:12)任何跟隨祂的人都不再需要在黑暗中行走,而是將擁有「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只有祂才能使我們與神和好,使我們能夠看見神和認識神。因此,福音對這個現代的人、這個混亂的世界的信息就如以下這簡單的禱告:

聖潔神靈, 真無限,

明發照亮我心田,

靈氣吹我魂甦醒,

恩光照我目更明。

森姆.朗費羅(Samuel Longfellow)的聖潔神靈 (Holy Spirit, Truth Divine)

福音保證所有真誠這樣禱告的人都將能夠與使徒保羅一樣這麼說:「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哥林多後書4:6)

默想:只有耶穌基督才能使我們與神和好,使我們能夠看見神和認識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