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5月18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主耶穌與神之間的獨特關係

…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馬太福音11:27)

在我們的主論到祂對神的認識上時,祂聲稱祂與神有著一種獨特的關係,祂說:「…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馬太福音11:27)換句話說,祂對著祂的門徒說:「你們看見了我,但你卻並不真正認識我。唯一真正認識我的是神,而我是唯一一位真正認識神的。你們向神禱告,你們向神傾訴,但你們不像我那樣認識神。」「從來沒有人看見神,…」(約翰福音1:18)也沒有人見過祂的形體。然而,基督卻說祂見過神,並且正如猶太人所意識到的那樣,祂聲稱祂與父神同等,祂將自己與神等量齊觀。有時,祂會揭開幔子,讓人瞥見祂與父同在的那種永恆且奇妙的關係,並聲稱祂與神的關係如此親密,以至於所有人都在此關係之外。在這裡,祂這位拿撒勒的木匠卻是如此來聲稱自己的身份。

祂站在那些人的當中說:「你們知道父神已經把整個世界、整個時空、整個歷史、天國、地球、地獄和萬物都交托給我了嗎?」這就是祂的聲稱:有一個獨特的兒子名分,與神有一種獨特關係,以及與這世界有一個獨特關係。祂站在那裡平心靜氣地說,整個世界都在祂的手中,世人從未見過或聽到過任何人會如此聲稱。這個在伯利恆出生的嬰孩,在拿撒勒長大的男孩,這個木匠,這個工匠,這個聲稱祂確實是神兒子的人,祂到底是誰呢?

默想:基督聲稱:祂有一個獨特的兒子名分,祂與神有一種獨特關係,以及祂與這世界有一個獨特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