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星期一

5月2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理解神蹟奇事

大哉,敬虔的奧祕!…」(提摩太前書3:16)

如果聖經論到關於耶穌基督的話都是正確和真實的,那麼它必然是超越人類智力和理性的。你質疑說:「你說得對,但我不能理解神蹟奇事。」當然不能,沒有人能理解神蹟奇事。如果可以的話,那就不再是一個神蹟奇事了。「我不能領會超自然的事物。」你肯定不能,從來沒有人能夠理解「道成肉身」這個教義。當我思想到「道成肉身」,我會與使徒保羅那樣,他說:「大哉,敬虔的奧祕!…」(提摩太前書3:16)我的心思太渺小了,無法理解;我的智力無法跨越無窮、無限和永恆。我渺小的理性和邏輯還不夠大,無法看到或接受這樣的一種觀念,如神獨生子的虛己和自己卑微。

我沒有聲稱能理解這些神蹟奇事。誰能理解像童貞女生子這個觀念呢?這是無法理解的事,是超越理性的事。誰能明白基督的神性和人性不混合、保持分開、不攙雜,然而卻兩者都在一個身上這教義呢?我們無法理解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而我們永遠不應該嘗試這樣做。

福音宣稱它是超越人類理性和理解的範疇。它是一個神的啟示,是一個臨到我們的聲明,一個宣告,是神的恩賜。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不要繞圈子去作推理,試圖跨越和理解無限和永恆,反而當到祂那裡去!

默想:如果聖經論到關於耶穌基督的話都是正確和真實的,那麼它必然是超越人類智力和理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