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5月14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錯誤的假定

…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出埃及記33:20)

我們起初都以為我們對神的認識是完全正確的,如果有人告訴我們這就是首要的問題,我們會覺得這幾乎是對我們的某種侮辱。然而,這無疑是我們後來遇到許多困難的核心原因,也就是說,我們以為我們認識神,我們以為這偉大的知識就是我們的起點。我們或許會說,我們對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教導有一定的了解,也許我們也享受過某些經歷,說:「嗯,當然就神而論,我一直相信祂,我一直站在信徒的立場。

然而,我整個的看法是我們的失敗就在此,而且是完全的失敗。讓我提醒你一些我們的主就這個重要的問題上所作的陳述,祂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翰福音1:18)是祂啟示了神,是祂顯明了神。神對摩西說:「…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出埃及記33:20)我們以為我們對神無所不知,在相信神方面是沒有任何困難的。親愛的朋友啊!想想聖經裡的這樣說法吧!你其實從未見過神!因為沒有人能看見神而可以存活。神對人來說是不可理解的,祂的偉大和無限是超越人類的。想想我們的主在約翰福音第17章25節中所說的話:「公義的父啊,世人未曾認識祢,我卻認識祢;這些人也知道祢差了我來。」又一次說明,祂再次做出了教義上的陳述,即世人因犯罪的緣故,結果就是根本不認識神,也從未認識過祂。

默想:世人因犯罪的緣故,結果就是根本不認識神,也從未認識過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