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5月13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認識神

…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馬太福音11:27)

救恩讓我認識到赦罪、寬恕、以及與神和好的道理。是的,但除此之外,它也讓我認識神。

你有沒有以這種方式來思想這段經文呢?你明白耶穌基督福音的廣度和範圍嗎?答案就在這裡。地上這個渺小、軟弱和無助的「嬰孩」,「福音」讓他認識了天地的主、創造者、萬物的維持者。何等奇妙知識啊!我這個受限於時間裡侏儒般的受造物,竟然可以認識那無限、絕對和永恆的神,並且可以把祂當作我的父來認識祂,不是把祂當作某種在遙遠的天際之外某種偉大而強大的力量,而是把祂當我的父。

對希臘文感興趣的人可以查考查考馬太福音11:25原文中的「嬰孩」這詞,你就會發現它有一種表示「兒子名份」的意義。這就是我們的主所說的:我們雖然犯了罪,但在祂裡面成為了神的兒女,成為了天國的後嗣,獲得了永恆的福份

何等奇妙的救贖之法啊!我可以恭敬地說除了神之外,誰能想到呢?以如此令人震驚的方式,在我們完全赤身露體和無助的情況下,祂除去了那帳幕,並在耶穌基督裡向我們完完全全地彰顯出來。神「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哥林多前書1:30),這一切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救恩。你所要做的就是仰望主耶穌基督,信靠這個關於祂的記載。將自己交托給祂,接受神白白的恩典,你就會認識到那位天地之主是你的父了。

默想:我這個受限於時間裡侏儒般的受造物,竟然可以認識那無限、絕對和永恆的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