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5月20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合情合理的推斷

…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約翰福音5:23)

神的兒子來到這個世界為我做了什麼呢?祂所成就的對我有什麼影響呢?在我看來確實有些合情合理的推斷,以下就是這些推斷的所在。

我與神的關係完全由耶穌基督決定。如果你告訴我你相信神,我告訴你,然而,你若不相信基督的話,也是毫無價值的。我再次像馬丁路德那樣說,就是:「除了耶穌基督,我不能知道神。」「…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約翰福音5:23)一切所有的神都交託給祂,所以,沒有耶穌基督,你就無法認識神。「…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馬太福音 11:27)。離開了聖子,我就無法知道神是我的父。如果神的兒子祂沒有來,如果祂沒有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的罪就不會得到赦免。但因為祂這麼做,我知道我的罪被赦免了。只有祂、唯獨祂才能賜給我新生命。祂將祂自己的生命賜給我,使我能成為神的兒女。祂來就是要這樣做,而且祂也已經成就了。

我的永恆福祉完全取決於我與祂的關係。我以神和聖經的名義向你保證,當你臨到那偉大的審判日時,而它也即將到來,我們都必會死,而且都要面見神,我鄭重地向你保證,你只有一個問題要回答。你不會被問到你做了什麼好事,或者你的學識和知識有多少,或者你的政治傾向如何,這些都不重要。只有一個問題你要回答,那就是:「你如何看待基督?

默想:離開了聖子,我就無法知道神是我的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