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

5月15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為什麼主耶穌要來

…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14:9)

基督是為了讓我們能知道神是我們的父才來到這個世界。那麼祂是如何向我們啟示天父的呢?我只是在問一個關於四福音書導言的問題。再次回到新約,僅默默地讀一讀它們,並在你的腦海中想到我們應該知道神就是天父。問問自己,我是否像認識父親那樣認識祂呢?我曾把祂當作父親那樣來認識祂呢?在福音書中,你會發現基督在祂的生命中藉著過一種無瑕無罪的生活來啟示祂。最後,祂轉向控告祂的人說:「有誰能指控我呢?在神或祂的律法上你能定我有任何違背的地方嗎?」祂的一生是獨一無二的,是完美的。祂藉著祂的言行舉止來彰顯神。

然後,祂用祂的行動和神蹟來啟示神:使人從死裡復活、醫治病人、讓盲人看見。若把這些東西從新約中去掉的話,那還剩下什麼呢?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這些都是關乎道成肉身的神的部分。如果神真的道成肉身來到此的話,那麼就不難看見神蹟奇事了,這就是祂所聲稱的,從祂所做的事情上就可以看出來。

同樣,祂在祂的教導中也啟示了天父。祂這樣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14:9)就在結束之前,腓力對祂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約翰福音14:8)他的意思是說:「祢說祢要離開我們,在祢尚未向我們揭示天父之前,請不要這樣做,而這件事就是我們想知道的。雖然我們知道神是我們的父,但我們對神的信仰是模糊的。」而我們的主回答他話的意思就是說:「腓力,看看我,觀察我的生活和我的行為舉止。如果你認真的觀察我的話,你就能看見父了。

默想:如果神真的道成肉身來到此的話,那麼就不難看見神蹟奇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