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5月4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多馬的例子

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約翰福音20:25)

只要你落入推理和爭論當中,你就永遠不會感到滿足。然而,當你看見了祂的那刻,你所有的困惑都會得到解決,你就會得到答案。使徒多馬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我們熟悉多馬的故事。基督死後,使徒們分散了。然後,他們聚在一起,當他們在樓上的房間裡時,基督向他們顯現。多馬當時沒有與他們在一起,但稍後他又加入了。他們告訴他主已經出現在他們中間,但多馬不相信。他一直落在推理和想弄個明白的框框裡。 他說:「不信,我難以至信,我無法接受,我必須親眼看見祂。我必須把手指頭探入到那釘痕裡,否則,我難以相信這件事。

然而,稍後當主耶穌出現在那房間裡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探入我的肋旁…」(約翰福音20:27)多馬幾乎崩潰了,說沒有必要。他伏在祂腳前說:「我的主!我的神!」(約翰福音20:28)他明白了復活是什麼嗎?當然沒有,他只是知道這是一個事實。

因此,這不是一個理解上的問題,而是關乎事實的問題。

默想:當你看見了祂的那刻,你所有的困惑都會得到解決,你就會得到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