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5月5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認識基督

…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約翰福音5:36)

當你面對一些使你對我們的主感到困惑的事情時,首先要做的就是從主自己那裡開始,而不是從祂正在做的事情那裡開始。人們總是問到有關基督的問題,我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如果他們對基督的位格有不正確的認識,就永遠無法理解祂的作為。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無法理解祂的死。門徒只有在祂復活後才明白祂受死的意義,正是在復活的亮光中,他們知道祂是神的兒子,才開始明白祂死在十字架上的意義。只有明白了祂位格的教義,否則沒有人會理解十字架的教義。

實際上,這就是在馬太福音11:2-6中我們的主對施洗約翰所說的:「約翰,你無法理解我在做什麼。但是你相信我嗎?你真的知道我是誰嗎?你對我的看法是對的嗎?你看,你的問題導致你在其他事情上懷疑我。對於我沒有做的事情,你讓你的腦海中提出對我位格的質疑。約翰,回到起初對我的正確看法吧!這些是我正在做的事情,只有彌賽亞才能做這些事,這就是祂的工作之證明。正如我前幾天對人們說的:『…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約翰福音 5:36)」

默想:當你面對一些使你對我們的主感到困惑的事情時,首先要做的就是從主自己那裡開始,而不是從祂正在做的事情那裡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