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5月23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心思意念的擺位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9)

我並不是說福音不合理,也沒有宣稱因為它有神蹟奇事和超自然的事情,所以是不合理性的。絕非如此!我要說的是我們在此進入了一個僅憑理性是無法理解的領域,它不是不合理性,而是超理性。我相信當神動工時,我不能理解,這不是沒有道理的。當我們來到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時,這正是我們所面臨的問題。

因此,我們任何人都不要以為當我們進入神的殿堂受教時,我們要把我們的理智留在外面,並以一種忘我的被動狀態來接受任何可能出現的感覺上或任何類型的情緒。並非如此!然而,我們確實可以說當神做某事時,我們必須接受它是超自然和神奇的。因此,當我們發現它是這樣時,我們不必感到驚訝。

我們必須相信並接受神所做的,然後去理解它。我的論據是這樣的:作為活在世上的人,我意識到有安息的需要,我用頭腦和我的理性去傾聽了世上許多道理和哲學,然而,我發現它們不能讓我得著安息,而我已經走到了盡頭;然後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新的提議,上面寫著「來聽這個道理!」我說,好吧!聽聽也是合理的,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開始發現基督所說的話確實在本質上與眾不同。

默想:福音信息帶領我們進入了一個僅憑理性是無法理解的領域,它不是不合理性,而是超理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