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5月11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神的啟示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哥林多前書1:21)

救恩完全是來自於神的。而當我們這麼說的時候,我們是否很清楚的看到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拒絕呢?屬血氣的人厭惡整個神啟示的概念。為什麼?因為他自以為聰明和睿智,自己滿有智慧和悟性,誇口說:「我不會被人當作孩子那樣對待。我有智慧,我有能力去獲得任何我想要知道的知識。」而神的啟示錄揭穿了這個謊言。

然而,人並不喜歡這樣,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21中這樣說:「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原則,如果我們在這一點上有謬誤的話,我們怎麼能在其他地方是對的呢?「福音」首先宣告它是一種救贖的方式,它的信息並不是人想出來或能夠實現的,而是來自於神的意念。它是神所展示和賜下的,是祂所啟示的,完完全全是從祂那裡賜下來的,人對此毫無貢獻。

為什麼神的拯救方式是神的啟示呢?是啟示而不是被人發現的原因之一就是它彰顯了神的偉大。「…『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祢!因為祢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馬太福音11:25)哦,多麼簡潔的說明了神的巧妙和神的哲學,簡簡單單就解決了我們在宗教上的爭議和討論。

我們一半的困惑不就是我們完全忘記了神是那一位和祂是怎樣的嗎?從永遠到永遠,神是創造者、是設計者、是萬物的維持者。

默想:「福音」完完全全是從祂那裡賜下來的,人對此毫無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