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5月6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當我們有疑惑時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我們的主給我們的信息是:即使我們無法理解,我們也必須絕對而明確地信靠祂。正如我們所看到過的,在馬太福音11:2-6祂實際上對約翰所說的:「我正在做的工作是你所聽到過的有關我的事情,而你卻問:『祢為什麼不做其它的工作呢?』然而,如果你真的相信我是彌賽亞,是神的兒子,難道你就不能釋懷嗎?甚至關於你落在監獄裡的問題,以及你的朋友所說的有關我不在意你的問題,約翰,如果你知道我就是那自有永有的,難道落在監獄裡的你就不能信靠我了嗎?

信心的意思是指絕對信靠主耶穌基督。啊,我們都必須吸取這個教訓!甚至保羅也必須經過這條道路。他身上有一根刺,他無法理解。在他看來,這一切都是不對的。他想傳福音,但那刺是他的一個障礙。他三度求主除去那刺,得到的回答卻是:「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哥林多後書12:9)主實際上是說:「我並不會拔走那刺,但我會做一些更宏大的事情。我會用你身上的刺來祝福你。我向你保證,即使有刺,我也能藉著你創造神蹟。」保羅說:「祢說得對!我看到,當我軟弱時,我就會變得更剛強了,我只在乎與祢和好。」神要我們領悟到一個地步就是可以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萬物」表示不管是什麼事物。「…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立比書4:11)

默想:信心的意思是指絕對信靠主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