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2月9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榮耀歸於神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祢,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17:4)

聖靈降臨是偉大且重要的救贖計劃一部分,當然也是救贖計劃當中最奇妙的方面之一。在永恆的三位一體神召會當中,聖父、聖子和聖靈一起商討拯救人類的計劃。聖父陳述了這偉大的計劃,聖子決定接受祂作為執行這計劃的那一位,然後聖靈同樣決定作為成全聖子為人類所做的一切事的那一位。

這就是有所謂的「經世三一論"the economy of the Trinity"」,即三個位格之間的分工,整本聖經都非常清楚地表達了出來。例如,創世記一開始就向我們展示了創造本身是三位一體神如何動工的:「起初,神…」,然後告訴我們「神的靈運行…」,一切都是藉著道所造的(參約翰福音1:3)。然而,從某種意義上說,代理的仍然是聖靈。

聖父差遣聖子,聖子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榮耀聖父。祂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祢,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17:4)從某種意義上說,主耶穌基督從未榮耀過自己,而這就是祂捨棄祂自己榮耀的原因,祂不是生在王宮而生在在馬厩的原因。這也是祂取了奴僕的形象的原因,一切都是為了榮耀聖父。從某種意義上說,祂在世為人的一生都是為此而活,要將所有的榮耀和權柄都歸給聖父。

默想:我們的主活著,是為了讓所有的榮耀和權柄都歸於聖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