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星期日

2月6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窺見一下永恆

父啊,現在求祢使我同祢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祢所有的榮耀。」(約翰福音17:5)

 主在面對當前的情況,祂就作了這個禱告。在完成了所有的事工、完成了聖父差祂來做的每一件事,祂彷彿在懇求說:「現在不正是時候我可以回到祢身邊、回到我原來的地方嗎?我已經完成了這項工作了。父啊,現在求祢使我同祢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祢所有的榮耀。』」(約翰福音17:5)然而,我們要記住令人驚訝的這一點上,就是祂是以神人的身份回歸永恆!在永恆裡,祂是聖子、是真正的神,祂與父神同享榮耀,而現在祂以神人的身份回歸永恆。作為神人,也是我們的代表,在這個禱告裡,祂向父懇求把祂暫時捨去了的榮耀恢復,因此,作為神人和中保,祂再次與父神同享了永恆的神那種不可言喻的榮耀。

這個禱告得到了回應,在復活時就得到回應,而復活這件事最終使門徒相信祂就是神的兒子。他們以前並不完全明白,但是,正如保羅寫給羅馬人的書信所說,我們的主「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馬書1:4)。得勝了死亡和墳墓的會是誰呢?一定是祂、神的兒子。想想主復活後顯現的情形,門徒身處在在耶路撒冷,因為害怕猶太人就聚在而一間樓房裡,鎖上門。突然主耶穌進來站在他們當中,而門並沒有打開。主說:「你們知道實在是我。」 祂其實是說:「你們看我有骨有肉,也能吃。」 (參路加福音24:36-43)看哪!充滿榮耀的這位就是復活的主。

默想:在永恆裡,祂是聖子,而現在祂以神人的身份回歸永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