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2月27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神的旨意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加福音22:42)

擁有永生的人熱愛遵行神的旨意,這是合符邏輯的,有愛的對象的人會渴望取悅他所愛的對象。沒有什麼比這種行動更能考驗一個人的愛了,除非你渴望去取悅你聲稱所愛的人,否則我肯定你並不愛那個人。愛總是想要討那人的喜悅,並且願意捨己,任何一個愛神的人都想要遵行神的旨意。

如果你察看基督,你就會看到祂整個人生只有一個目標,就是遵行祂父的旨意,祂並不在乎什麼。即使在客西馬尼園中,當祂要面對一件祂不想面對的事情時,祂仍然如此說:「…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加福音22:42)祂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這就是極至和最大的愛,所有擁有祂生命的人都會如此。真正的基督徒主要人生目的就是榮耀神,因此他會花許多時間去尋求明白神的旨意,並去遵行神的旨意。

他會盡力去做,也喜愛去這麼做,他會被這種想法所控制。在理解了神為他所做的一切,以及神對他來說的意義如何之後,他對神的愛有所領悟,他會說:「愛是多麼的奇妙、多麼的神聖,我要盡心、盡性、盡我的一切愛神。」因此,任何擁有永生的人,都將這個作為他生命的最高目標和盼望,就是遵行神的旨意。

得著永生的終極表現,就是在我們的生命中結出一定的果子來。對我們來說幸運的是,在加拉太書5:22-23中非常簡潔地把這些果子羅列了出來,就是使徒保羅在這裡談及到的「聖靈的果子」,而這兩段經文可被稱得上是「有史以來最簡潔的基督傳記」。

默想:真正的基督徒會花許多時間去尋求明白神的旨意,並去遵行神的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