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星期三

2月2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什麼是合情合理的禱告?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詩篇74:10)

懇求、爭辯和請求都是完全合情合理的禱告。你注意到屬神的人是如何禱告的嗎?他們知道神是無所不知的,所以他們不僅將他們的請求告訴祂,而且還懇求祂。而我最喜歡的是他們與神爭辯的方式。例如,摩西就是這樣做的。有一次,他從山上下來,發現以色列民做出叛逆神的行為,當他發現神威脅說要與他們斷絕關係,任由他們自生自滅時,摩西對神說:「你不可以這樣做。」(參出埃及記32:11-13)

再看看詩篇74中那個詩人,他說「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詩篇 74:10)他實際上是在說:「主啊!祢為什麼允許人這麼做呢?」我相信神作為父親樂意聽到這樣的懇求、理論和爭辯。當代那些軟弱無力的基督徒似乎忘記了我們的祖先在談論關於「祈求應許」時所喜悅做的事。他們並不認為這是冒犯的,也沒有假裝謙卑,反而,他們覺得根據這個教導,他們有權像詩人那樣去到神的面前,提醒祂所應許的。他們說:「主啊!我不明白。我知道這是因為我並不完全,但我確信這些應許。主啊!幫助我,讓我明白到應許該如何與這些困惑相關聯。

因此,向神懇求是完全正確的,我們的主也會懇求祂。在約翰福音17章的那篇偉大的禱告中,我們的主通過提出祂的請求與神爭辯。祂提醒神祂許下的應許和祂的品格。我相信神作為父親的喜悅這種禱告,當我們以這種方式來禱告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在祂面前得到保守,而我們會得到的回應總會是令我們感到驚奇和驚訝的。

默想:懇求、爭辯和請求都是完全合情合理的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