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2月29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你會失去這恩典嗎?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我發現有些很不尋常的看法,就是有些自稱基督徒的人相信他可以領受了神生命的恩典之後,會因為罪的緣故而失去它,然後再次領受,然後又再次失去它。你不可能在重生與死亡之中來來回回!不!如果你領受了神的生命,那麼神會親自藉著祂的兒子賜給你這恩典,而這生命的品質、性質和特質意味著它是不朽的。我們的主已經在約翰福音中說過:「…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 10:28)這是不可能的。使徒保羅又說:「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此外,這是非常真實的因為祂自己已經給了我們這個生命。因此我們處於這種新的關係中,我們就屬於神家裡的人,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我們分別出來歸於神,我們是祂計劃和目的的一部分,我們屬祂。這就是為什麼保羅可以如此自信地說:「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8:18)

我們藉這盼望而得救,盼望是確定無疑的,因為它是基於神自己的品格,也實際上是基於這生命。因此,如果我們知道我們有永生,這應該激勵我們並使我們剛強。這就應該使我們知道,因為神賜給了我們這恩典,所以正如神自己所說的那樣,它確實是一種永恆的生命。

默想:我們藉這盼望而得救,這盼望是基於神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