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2月14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聖靈運用基督的道


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翰福音16:8)

 聖靈不僅揭示基督,祂也運用祂的道,使我們知罪。我遇到有些人對我說:「我不明白這個關於罪的教導。我不覺得我是個罪人。」好吧,如果你不覺得自己是個罪人,那是因為你不認識自己,你不認識自己是因為聖靈沒有讓你知罪。一些曾活在世上最優秀的人是那些最清楚認識到自己罪孽的人。我無法想像有任何光景比人不覺得自己是罪人更糟糕。聖靈使人知罪、使人信服,如果祂沒有使你這麼做,若你珍視自己的靈魂,請求祂使你這麼做。基督來是為罪人死,而不是為義人死,而聖靈的首要工作就是使人知道罪、認識義和神的審判。在聖靈說服我們認罪之後,我們就會來到基督的面前尋求救恩,因為主耶穌基督就是我們最需要的解答。

然後,聖靈賜給我們得著神的悅納和寬恕的保證,是祂賜給我們的印記表明我們是屬神的。祂與我們的心共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所有基督徒都有權確定他的救恩,神賜下聖靈就是為了使我們可以得著確據,因為「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8:16)。如果任何正在讀這篇文章的基督徒不確定或缺乏確據和喜樂的話,讓我向敦促你去祈求聖靈豐厚的恩賜,祈求有福的保證,告訴神你渴望它,不要給自己停下來或悠閑;從某種意義上說,要不斷祈求,不要讓神休息或悠閑,直到你得著為止。

默想:所有基督徒都有權確定他的救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