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2月7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歷史事實

…叫祂將永生賜給祢所賜給祂的人。」(約翰福音17:2)

如果我們在神面前的身份地位完全建基於經驗之上的話,我們將無法說服任何人。我們正在討論的是某些歷史事件和事實,這是我們絕對不能讓自己忘記的。的確,我要更一步地說無論我此時此刻的感受如何,儘管我可能會覺得自己處於黑暗的狀況裡,令我感到完全的灰心喪氣,然而,我在神面前的身份仍然是穩妥的,我是有把握的,因為這些事情的確是歷史上的事件,在我尚未出生之前就已經發生了。

感謝神,我在神面前的身份地位不是建基於我的感覺。感覺是靠不住的,它們來去無常,而且我們對它們的控制是多麼微不足道啊!我們是不是都有過以下的經驗嗎?某天早上醒來,感覺充滿平安、喜樂和幸福。我們度過美好的一天,我們讀聖經,我們可以隨心隨意地禱告,一切都很好,我們期待著接下來的日子會更加精彩。然而,奇怪的是,我們會發現第二天早上醒來,我們感到毫無生氣和枯竭。

如果你要把你在神面前的整個身份地位建基於經驗和感覺上,你就會成為一個非常不快樂的人,你的基督徒生命也會非常不穩定。然而,解答就是這奇妙的救贖計劃。當然,我必須認識到我與這計劃有關,這是必不可少的。但我要爭辯的是,如果你想享受這些祝福,如果你想真正地活出基督徒的生命,那麼你可以定睛在這些(救贖的歷史)事實上,信靠它們,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用這首讚美詩(堅固磐石"My Hope Is Built On Nothing Less")的說話來述說:

我心所望別無依靠,只有基督公義寶血;

我無好處堪足自誇,惟全然靠救主聖名。

"My hope is built on nothing less

Than Jesus’ blood and righteousness;

I dare not trust my sweetest frame,

But wholly lean on Jesus’ name.

愛德華.莫特 (EDWARD MOTE)

默想:感謝神,我在神面前的身份地位不是建基於我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