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星期二

2月1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禱告的正確態度和錯誤態度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聽我。』」(約翰福音11:41)

有時我們對禱告的整個想法都是錯誤的,我們常常把禱告只當作是尋求指引和懇求。如果你把這種想法在人際關係中實踐的話,你會感覺到有點侮辱性。然而,禱告並不是這樣的,聖徒最想知道的就是他的靈魂和天父之間一切都保持在穩妥中。聖徒最喜悅的莫過於知道神是他的父,而他喜歡與神保持接觸和交流,藉此保守他的心在神的裡面以及在神的面前。對聖徒來說活在這世上是艱苦的,外面充滿著誘惑,世人都針對他,聖徒疲累了,有時幾乎感到絕望。因此,他立即就去尋求神,不是問這問那,而是為了確保一切都穩妥,與神的接觸還沒有中斷,仍然是完全的,知道這一切都穩妥就可以保守他的心了。

這就是我們的主在約翰福音第17章所要做的,也就是那禱告中最常提到的事情。我們的主在祂父面前保守了祂那顆人心。當祂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時,祂也這樣做。的確,祂的說話為我們說明了這一點:「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祂在禱告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聽我。』」(約翰福音11:41)祂的心總是確信「『我也知道祢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祢差了我來。』」(約翰福音 11:42)。祂轉向神,知道一切都會穩妥,如此,在神面前祂就保守了祂的心。

讓我這樣說吧:聖徒總是向神禱告,我們至高無上的主也這樣做,因為他們相信神的大能,因為他們相信神有能力幫助他們,最重要的是,因為他們相信神願意和預備幫助他們。

默想:我們的主在祂父面前保守了祂那顆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