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2月18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我們不能為自己成就的事

…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17:4)

 救恩的工作是基督必須要成全的工作,所以只有祂可以說成全了。「…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17:4)現在,我想用一個否定的觀點來表達這事:主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要告訴我們必須要去做些什麼,而是祂親自來到為我們成就了我們永遠無法為自己成就的事情。這些否定的觀點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有些人相信主耶穌基督的神性,但如果你問他們祂來到這個世界做什麼,他們的答案將是祂來告訴我們必須為自己做些什麼。或者他們會談論到善行,並且說如果我們這樣做或那樣做,我們就可以使自己成為基督徒,使自己與神和好。不!我們的主在這裡說:「…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17:4)

我們必須掌握的真理就是這裡所強調的,理解它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思想祂成就了什麼,以及祂事先做了什麼。祂親自來成就了某些事,我們因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而得救,並不是因祂告訴我們要去做什麼得救。救贖的工作是祂的工作,是祂特意來成全的工作;在這裡的這句話中,祂彷彿展望了祂在十字架上的死,也回顧了祂已經成全了的工作。在十字架的陰影下,祂回顧了整個工作,祂可以說:「…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17:4)「我已經完成了。」因此,一個檢驗我們看待救恩是否正確的最佳方法就是自問:我們是否認為基督徒的救恩完全是主耶穌基督的工作。

默想:基督來是要為我們成就一些我們永遠不能為自己成就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