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2月21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這時刻的結果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約翰福音12:31)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2章31節中非常清楚地說明了這時刻的結果是什麼。這是多麼重要的時刻啊!你有沒有看到這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時刻嗎?我們談論歷史的關鍵點,但當你注意看這些關鍵點時,它們都不算不了什麼。「現在這世界受審判,…」(約翰福音12:31)整個世界,從某種意義上說,在這個時刻它真正的本質要被暴露出來了。正是在這裡,罪惡被揭露了,在此人類離棄了神的整個敗壞狀態清清楚楚地顯示了出來。

十字架不僅揭示了罪的本質,它同時也宣告了整個世界和屬於這個領域的一切事物都要被毀滅。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發出了這偉大的宣言。除非我相信祂,除非我相信祂在那個時刻的死是唯一能夠使我與神和好的事,否則我仍然在神的忿怒之下。如果我沒有看到神對我的罪之忿怒已經由神的兒子擔當了的話,那麼我就必要經歷神的忿怒。這就是基督福音的精髓。我或是相信我的罪已經在神兒子的身上受到了懲罰,否則這些懲罰將臨到我的身上。這就是對這世界的審判。

離棄了神的世界是落在神的忿怒之下,它注定要滅亡了,它被詛咒了,只有祂才能以這種方式來拯救它。沒有其他辦法,因為如果有其他辦法的話,神絕不會讓祂的兒子來忍受這一切。這是唯一的方法,所以這就是對這世界的審判。

默想:這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