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2月15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聖靈在我們裡面所動的工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2:13)

我們的主在約翰福音15章中說我們要與祂連結在一起,就像枝子與葡萄樹連結在一起那樣。祂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這就是聖靈賜福給我們的工作一部分。然後,祂繼續在我們裡面動工,使我們成聖並成全我們。保羅在腓立比書2章12-13節說:「…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祂甚至幫我們禱告:「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 8:26)。然後祂繼續在我們裡面動工使我們能結出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

聖靈的工作是使主耶穌基督對我們來說是真實的,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想像主耶穌基督是怎麼樣的,不要去看那些完全虛構的祂的肖像。我相信,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任何人都不應該試圖繪畫祂的肖像,這是不對的。我其實並不喜歡那些基督的畫像,它們都是憑人天生的頭腦想象出來的東西。如果你想要一張主耶穌基督的照片,聖靈會在你裡面賜給你。基督在約翰福音14章21節親口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這就是聖靈的工作,使基督在我們的心裡活靈活現,使我們確信祂與我們同在,當我們向祂說話時,祂也向我們說話,聖靈使祂在我們裡面成為真實的,而祂就在我們裡面成形。

默想:聖靈的工作是使主耶穌基督對我們來說是真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