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2月10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聖靈榮耀聖子

祂要榮耀我,…」(約翰福音16:14)

主耶穌基督回到天上後,就差遣聖靈給教會,聖靈的職責和工作就是榮耀聖子。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聲明。我們看不見聖靈,祂是肉眼看不見的,從某種意義上說是因為祂的工作是為了榮耀聖子。的確,我們在約翰福音16章14節裡所讀到有關聖靈榮耀聖子的工作與我們在其他篇章所讀到的內容是一樣的。我們的主說,聖靈不是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關於聖子與聖父的關係,聖經也告訴了我們完全相同的事情。因此,我們必須牢記在心中的偉大真理就是聖靈的主要工作是榮耀主耶穌基督。

從某種意義上說,主耶穌基督最終的榮耀就是聖靈的降臨。約翰福音告訴我們,聖靈還沒有來,因為主耶穌還沒有得著榮耀。我們從我們的主那天在聖殿作出的偉大應許中看到了這一點,祂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7:37-38)。約翰解釋說:「耶穌這話是指著信祂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翰福音7:39)因此,在基督完成聖父交托給祂的工作、死而復活、升天並坐在神的右邊之後,才賜下聖靈。然後,神就說:「我給祢的應許,祢現在可以賜給祢的子民了。

默想:聖靈的主要工作就是榮耀主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