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2月4日:我們至偉大的救恩 - 我們在神裡面的保障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8)

 我對於蒙神的接納、蒙神的寬恕、蒙神賜兒子的名份等,沒有什麼是不確定的。當我意識到我已蒙神納入祂的救贖計劃裡時,我知道沒有什麼能使之落空。

現在有很多人談論歸正運動(即宗教改革)及其對世界的影響,你會發現某些政治家會這樣做。他們會說撇開了歸正運動,你就無法認清英格蘭的歷史。他們會說,撇開了這些事情,你也不能認清美國的歷史,因為它們都起源於那次的歸正運動。然而,這些人確實很少認識到歸正運動的意義是什麼,以及其真正要表達的是什麼,就是那些偉大的真理是絕對的和確定的。你知道清教徒先祖為什麼會嘗試並成功穿越大西洋嗎?是什麼力量使得他們這麼做,甚至敢出做更危險的事呢?就是他們相信所謂的「聖徒永蒙保守的教義“the doctrine of the 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s”」因為他們在神的救贖計劃中看到自己不可能被神丟棄,也不可能失落。它和神一樣是絕對的,正如祂知道終結也知道起初那樣。基督說:「…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這真是不可思議啊!

如果神已經在基督裡為我們成就了這一切,尤其是在祂的死裡面,那麼我們可以肯定祂會持續不斷的動工,直到成全這工作為止。這就是保羅的論點:「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32)。神既然那麼愛惜我,甚至差派祂兒子為我死在髑髏地的十字架上,因此當我面對任何困難或誘惑時,祂一定不會撇下我不理。

默想:當我遇到任何困難或誘惑時,神一定不會撇下我不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