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

4月9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與神的愛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十字架最奇妙的地方在於它向我們顯明了神對我們的愛,毫不奇怪保羅會這樣對羅馬人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我們如何在十字架上看到神的愛呢?啊,現代的人會說:「我是這樣看的,雖然人拒絕祂並殺害了神的兒子,然而神在愛裡仍然說:『好吧,我仍然原諒你。雖然你對我的兒子做了那樣的事,但我仍然寬恕你。』」是的,這是神的愛的其中一部分,然而,它是其中最小的。這不是反映神真正的愛。神不是祂兒子之死的被動旁觀者。現代的人是這樣說的:「神在天上看見了這一切,看到人殺了自己的兒子,就說::『好吧,我還是會原諒你們的。』」然而,不是我們把神的兒子帶到十字架上,而是神祂自己,這是神預定的旨意和預知的。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神的愛是什麼意思的話,請讀一讀保羅寫給羅馬人的話:「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羅馬書8:3)神在祂自己兒子的肉身中定了罪,這就是神的愛。再讀一遍以賽亞書53章,在那篇章裡預言了加略山上所發生的那奇妙的事。你注意到以賽亞是如何重複這一點呢?他說:「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以賽亞書53:4、10)就是用這些的措詞來論述,它們就是對十字架上發生的事情的簡單且真實的描述。

默想:把神的兒子帶到十字架上的不是我們,而是神祂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