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4月29日:基督的十字架 - 贖價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20)

保羅從十字架上學到的是,主耶穌基督為拯救他而死在十字架上。我們現在有很多名詞被用來解釋這件事,其中一個就是付上贖價,付出代價。人已經成為了魔鬼、罪惡和邪惡的奴隸,他必須被贖回。使徒說他發現在十字架上所發生的就是主耶穌基督買贖了他,所以當他寫信給哥林多教會論到有道德和行為時,他是這樣說的:「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19-20)

這就是新的看法:他曾經是魔鬼的奴隸、是這世界的奴隸,是罪惡和邪惡的奴隸,儘管他盡力嘗試擺脫,他仍然無法獲得自由。然而,他已經被買贖了,他已經得到釋放了,他已經得自由了,他已經從黑暗的國度被遷入到神兒子的國度,他已蒙救贖了。而現在,他對自己有了一個新的認識,他不是自己的,他不再屬於自己的。他從前只為自己而活,但現在不再如此,他已經蒙重價買贖了,他有了新的生命,他在一個新的世界裡了。你知道嗎?這是多麼令人振奮和激動啊!以至於他不吐不快。聽聽他在加拉太書2:20中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默想:保羅從十字架上學到的是,主耶穌基督為拯救他而死在十字架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