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4月14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與我們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0)

十字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們展示給我們自己看。當然,我們時常會自己辯護,不是嗎?我們常說,這不是我的錯,是他的錯,要是他能夠了解我們就好了。或許舉夫妻為例,當他們彼此分開時,你會聽到丈夫說:「不可能和這個女人在一起!」然後你聽到妻子說:「我的這個男人啊!我不可能和他一起生活,不可能!」總是指責別人,不是嗎?我們從來沒有錯,我們自己很不錯。要是別人能了解我們就好了,總是別人的不是,總是另外一個人的錯。

你知道福音做了什麼嗎?你知道十字架做了什麼嗎?它把你展示給你自己看。除了十字架之外,全世界沒有別的東西能做到這一點。除了基督的十字架,沒有什麼能使一個人或一個國家謙卑下來。十字架告訴直接闡明了關於我們自己的真理。

像這樣想。為什麼神的兒子會來到這個世界呢?祂為什麼要離開祂榮耀的宮殿呢?祂為什麼要像一個人類的小嬰兒那樣出生呢?祂為什麼要披帶上人性呢?只有一個答案,就是祂來是因為人無法自救。祂說過:「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0)當我仰望著十字架,看到祂死在那裡,祂告訴我:你沒有什麼可誇的。十字架告訴我:我是一個徹底失敗的人,我一敗塗地,以至於祂必須從天上降下來,不僅要來到世上作教導和傳道,還要死在十字架上,除此之外,我們別無拯救。

默想:當我仰望著十字架,看到祂死在那裡,祂告訴我:你沒有什麼可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