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4月12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和這世界

…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4)

基督徒是什麼?保羅告訴歌羅西書人,基督徒就是那些從黑暗的國度被遷移到神愛子國度的人(參歌羅西書1:13)。我不再屬於這個世界,我屬於基督的國度、光明的國度、榮耀的國度、神的國度。我雖在這世界,然而,世界與我無關,我不屬於它,我屬於另一個國度。哦,我仍然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我不再屬於它,我被遷移出去了。我現在的身份是天國的子民,我們的救主也在那裡,我們知道我們將永遠與主同在。祂死在十字架上,使我能夠與這世界隔絕,把我遷移到祂自己的國度,將我引見給神,並使我成為神的兒女,得著永恆的祝福。

祂把我從這世界上拯救了出來,祂是為了「…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而死。不僅如此,祂賜給我的力量比世界更大。聽聽約翰怎麼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4)「…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我們對祂的信心。

感謝神,祂讓我們可以偶爾瞥見另一個世界,那真實的世界,那個即將到來的純潔、聖潔的世界。這個舊世界永遠無法改善和改造。祂將建立一個新世界:「…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得後書3:13)一個煥然一新的宇宙,一個完美的宇宙,到處都充滿著榮耀。主的榮耀將遮蓋一切,如同水遮蓋大海那樣。

默想:我仍然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我不再屬於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