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4月15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使我們謙卑

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立比書3:7)

基督的十字架把我們都帶到同一個處境,「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當你仰望基督的十字架,國家和其中的群體與個人之間的差異就算不得什麼。我們都是悲慘、無助、絕望的罪人。

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誇耀的,正如使徒在腓立比書3:7-9中所說:「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

一旦你真正明白到十字架的信息,你就會看到自己原來是在塵土和地上爬行的、一敗塗地的、毫無希望的罪人。你無能為力,你的鄰舍也無能為力,你們落在完全無助和絕望當中。然而,感謝神,你不再如此了。當你們一起仰望獨一的救主、這世界的救主,就看見了「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翰福音1:29)祂不僅是西方世界的救主,祂也是「鐵幕」國家的救主。祂能夠拯救共產主義者,也能夠拯救資本家。

默想:我們都是悲慘、無助、絕望的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