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4月4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的冒犯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哥林多前書1:23)

測試一個人教導十字架的道理是否正確的標準就是看他的信息是否會冒犯到屬血氣的人。如果我傳講的這個十字架信息並不會冒犯到屬血氣的人,那我就一定是歪曲了它。如果我的信息使屬血氣的人說:「多麼美好啊!」、「多麼美妙啊!」、「何等的悲劇啊!」、「好可恥啊!」,那麼我並沒有傳講真正的十字架道理。傳講十字架對屬血氣的人來說一定是冒犯的。因此,這就成為傳道者的驗證。

或者讓我從會眾的角度來說。如果你從來沒有覺得十字架有某種冒犯的因素,或者如果你從來沒有感覺到被冒犯,那麼同樣我會說你根本不知道關於基督十字架的真理。如果你從來沒有對它做出反應並且覺得它對你是一種冒犯的話,我敢說你從來不知道基督十字架的真理。對於屬血氣的人來說,基督十字架的真理總是一種冒犯,從來沒有任何例外。因此,如果你從來沒有感到被冒犯,那麼因為你仍然是一個屬血氣的人,所以你從來就不明白十字架的道理。沒有人生來就是基督徒,我們必須蒙重生才能成為基督徒,只要我們仍然是屬血氣的人,十字架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冒犯。

因此,如果我們從來沒有感受到這種冒犯的成分,要麼我們不明白十字架的道理,要麼我們對它有一些誤解。十字架對屬血氣的人來說在思想上是一種冒犯,它巔覆了屬血氣的人所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和想法。因此,這對猶太人來說是一個絆腳石。他們期待彌賽亞來摧毀羅馬的征服者。因此,當他們發現自稱是彌賽亞的那一位公然軟弱地死在十字架上時,他們深受傷害和冒犯。

默想:只要我們是屬血氣的人,十字架就是一種冒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