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4月2日:基督的十字架 - 傳講基督的十字架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加拉太書6:14)

 傳講基督的十字架是使徒的信息中心和核心,我知道沒有什麼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認識到它仍然是基督教信息的中心和核心更為重要了。為了強調這一點,讓我先從消極一面來說。基督教的福音信息和基督教會的信息是什麼呢?現在讓我冒著會被誤解的危險這樣說:它不是我們主的主要教導。當然,我這麼說是因為今天有很多人認為這就是基督教。他們說:「我們需要的是主耶穌的教導。祂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宗教天才,祂高於一切的哲學家。讓我們看看祂的教導,例如登山寶訓等等。這就是我們想要的。」他們說:「當今世界所需要的就是如登山寶訓這樣的道理,祂在道德上的教訓。我們必須向人宣講這一點,並教他們如何生活。

然而,根據使徒保羅的說法,這並不是他們首要的需要。我要講得更深入一點。只傳講主耶穌基督的教訓,不但不能解決人類的問題,反而在某種意義上把問題攪得更嚴重。你其實什麼也沒有傳講到,反而帶來了咒詛,因為沒有人能夠做得到。因此,他們其實根本沒有傳講祂的教訓。保羅並沒有說:「我以登山寶訓誇口」或「我以主耶穌的道德教訓誇口」他沒有這麼說。這不是基督的教導,也不是基督的榜樣。他們應當傳講的是祂在十字架上的死和這事件的意義。

默想:傳講基督的十字架是使徒信息的中心和核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