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

4月25日:基督的十字架 - 一個新的本性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前書5:17)

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帶來了徹底的改變。保羅說:「…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羅馬書 6:14)你們那些相信主耶穌基督和祂死在十字架上的人,已經脫離了舊的地位,站在了一個全新的地位。你在恩典之下,而這恩典是神白白的恩惠,這是對那些只配受懲罰的人的仁慈。神的恩典意味著當我們根本不配從神那裡得到任何東西時,祂卻眷顧我們,這就是「在恩典之下」的意思。這意味著神不再只是賜下律法的立法者,祂是你的父。祂是你的天父,祂以永遠的愛愛你。祂是你的父,祂看顧你並渴望祝福你。祂是那位說:「你是我的兒女,我是你的父。我要把我的本性賜給你。我會數一數你的頭髮。我會把它們都編號。除了我的旨意之外,沒有什麼會發生在你的身上。」這就是在恩典之下的意思。

你看到什麼差別嗎?就是在律法之下和在愛之下的差別。你處於一個全新的地位,而是十字架將你帶到這新的地位之下。你在恩典之下,在神的面前,你不會因膽怯而來的恐懼而戰兢。你知道雖然你不配,然而,祂是你的父,你可以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路加福音11:2)你知道祂帶著微笑看著你,你知道祂是有耐心的,祂是恆久忍耐的。你知道祂定意要把你帶回到祂最初創造你時的完美狀態,祂所有的愛、恩典和憐憫都為此而效力。

默想:這就是在律法之下和在愛之下的差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