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4月21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是向誰發出呼召呢?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十字架是向誰發出呼召呢?失喪的人,知道自己走錯路的人,充滿羞恥感的人,在罪中爭扎感到困乏、疲憊和絕望的人。「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你知道嗎?祂說到的是那些努力過上美好、潔淨和正直生活的人。祂所說的「勞苦」和「擔重擔」指的是按神的律法、誡命、道德理想的努力。你已經嘗試過、流汗和禁食。你在勞苦中,就像馬丁路德在看到真理之前那樣,就像約翰衛斯理在看到真理之前那樣,就像所有這些人在他們看到真理之前那樣,你正在努力去做,試圖活出那種完美的生命,然而,失敗了,我們被困在困乏、疲憊和絕望的失敗中。

教會的讚美詩裡一直都有表達這一點。

我聽耶穌柔聲的說:

『我有生命活泉;

乾渴切慕滋潤的人,

我必賜祂活泉。

我本勞苦疲倦憂愁,

我既前來歸主;

摘錄自:波納 (Horatius Bonar)「我聞耶穌柔聲說道(I Heard the Voice of Jesus Say)」

這些人就是這樣來到主耶穌那裡去的。呼召就是給這樣的人,即勞苦擔重擔的人。

默想:十字架是向失喪的人發出的呼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