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星期二

4月5日:基督的十字架 - 以十字架為榮耀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加拉太書6:14)

基督徒是一個以十字架為榮耀的人。「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加拉太書6:14)讓我們來思想這點。保羅不僅說他以基督的十字架為榮耀,他還說基督的十字架是美麗和奇妙的。不!他不僅頌讚基督的十字架或不僅讚美它,我想更進一步說他不僅相信它,他不僅在理智上接受基督十字架的信息,我要測試你,我的朋友,基督徒是一個不僅相信十字架的人,他更是以它為榮的人!

有人會問:「這是什​​麼意思呢?」我的意思就是和以下這首讚美詩的作者一樣:

「歲月悠悠百物衰朽,十架巍然獨存留,

為我榮耀直到永久,聖蹟光輝照千秋。」

約翰.寶寧(John Bowring)

(摘自:"榮耀十架In the Cross of Christ I Glory")

使徒他以基督的十字架為樂,他在這裡實際使用了一個非常強烈的詞,他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他以此為榮。他說這些猶太人是想讓你受割禮的人,以使他們可以藉此歸信的人誇口,他們是想以你肉體的行動誇口,他們這樣做是為了自己的成功和名聲。然而,使徒卻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加拉太書6:14)

默想:基督徒是一個不僅相信基督十字架的人,他更是以此為榮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