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星期三

4月6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與基督的愛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看著我們在十字架上的主,我看到最重要的是祂所做的一切都是因著愛。「主愛如此神聖奇妙」(摘自"奇妙十架 When I survey the wondrous cross")這是什麼意思呢?讓使徒親自來回答這個問題。他是這樣說的:「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祂免去神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羅馬書 5:6-10)。

說到這裡,我親愛的朋友:祂因愛你、因愛我、因愛那些罪人、因愛那些叛逆的人、因愛那些敵對祂的人而死在十字架上,祂為那些恨惡祂的人而死。當祂死在十字架上時,大數的掃羅恨惡祂,然而,祂卻為大數的掃羅而死。正如保羅(大數的掃羅後來的名字)後來所說的那樣:「…神的兒子…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 2:20)。祂並沒有等到保羅悔改之後才愛他。即使當大數的掃羅褻瀆祂的聖名,譏諷祂宣稱是神的兒子和榮耀的主,譏諷祂說是為我們而死、是為拯救我們而死的教導時,祂愛他,祂的愛傾瀉而下覆蓋了他的褻瀆。當保羅這樣做的時候,基督卻為保羅而死,同樣,祂也是為你和我這麼做。

默想:基督祂為恨祂的人而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