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4月1日:基督的十字架 - 撒種和收獲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拉太書6:7-8)

人生就是一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過程,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在這個世界上確實有某絕對的道德法則在運行。我們每個人都是要負責任的人,我們都將要死去,而且要站在神的審判台前受審判,為今生的所作所為交賬。而我們永恆的福祉就取決於我們在今生和在世上所做的一切。因此,生命是一件至關重要的大事,是可以想像的事物中最重大的事,因為我們在今生得到什麼,以及我們將在永恆中得到什麼,完全取決於我們是順著肉體情慾撒種,還是順著聖靈撒種。

那麼,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發現就是人如何順著聖靈撒種呢?我要如何生活才能在世上和來世永永遠遠地收穫喜樂、幸福和平安的祝福呢?偉大的使徒保羅回答了這個問題。他把答案放在這榮耀而偉大的聲明中:「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他說,這是不必加以考慮的,我不應該以任何其它事物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拉太書 6:14)這就是他所宣講的。靠著神的恩典,我有幸向你們宣講十字架,傳講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這是基督教福音和基督教信息的核心和中心。

默想:我們在永恆中得到什麼,完全取決於我們是順著肉體情慾撒種,還是順著聖靈撒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