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

4月18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是宣告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羅馬書3:25)

感謝神,十字架不僅是闡釋,十字架也是宣告,一個強而有力的宣告。我喜歡使徒在羅馬書第3章中使用的詞,尤其是他以重複的方式來使用,顯然他喜歡使用。他說:「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祂的義,使人知道祂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羅馬書 3:25-26)你明白嗎?你聽到嗎?你在聆聽嗎?使徒說:「醒醒吧!你們這些昏昏欲睡的聽眾。」「…好在今時顯明…也稱(宣告)」 你聽到這個宣言了嗎?你聽過這種偉大的宣告嗎?這血向我宣告了什麼?

讓我用另一個詞來總結這位使徒在哥林多後書5:19和21中使用的另一個詞。宣告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這是什麼意思呢?讓我用現代的話來說吧。十字架告訴我這是宣告。它說,這就是神處理人犯罪的問題方式。它已經說明了罪就是問題的所在,而且罪是一個很可怕的問題,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問題,也是整個宇宙最大的問題,沒有比罪這個問題更大的了。闡述了罪的問題,然後就是偉大的宣告,它說,這就是神的解答。

我們的主在祂的教導中一直這樣說,但人們無法理解,他們都瞎了眼,甚至連祂的門徒也是一樣。他們像猶太人那樣以屬地的方式來思考。人總是會把神偉大而榮耀之國度的祝福物質化。

默想:感謝神,十字架不僅是闡釋,十字架也是宣告,一個強而有力的宣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