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4月3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的目的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6)

在舊約,以色列人會將他們的罪孽轉移到一隻羔羊身上,然後把羔羊殺死,並獻上牠的血為祭。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為什麼要來到世上呢?在祂面前出入的施洗約翰給出了答案。施洗約翰在一次的佈道中,他一直這樣重複說:「我不是祂。我連幫祂解鞋帶都不配。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翰福音1:29)他其實是在說:「看,看,看!神的羔羊來了。

神已經提供了祂自己為祭牲,就是祂自己的兒子作為神的羔羊。這就是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上所發生的事情。神承擔了你和我的罪,祂把你我的罪都放在祂自己兒子的頭上,然後祂捶打祂、祂懲罰祂,祂揍打祂、祂殺了祂。「罪的工價就是死」(羅馬書6:23)。

因此,在十字架上發生了什麼呢?就是神親自將你和我的罪都放在祂心愛的兒子身上,而基督為我們的罪孽和過犯付出了代價。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哥林多後書5:21)「…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6)這就是天父所做的。聖子做了什麼?祂像羔羊那樣,祂沒有抱怨,祂沒有抗議。祂親自承擔了這一切。祂允許這事發生在祂身上,祂有意且自願地降服。正如使徒保羅所說:「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加拉太書1:4)

默想:在十字架上,神親自將你和我的罪都放在祂自己的國度上,而使魔鬼不能觸碰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