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

4月17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與人的靈魂

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靈魂)呢?」(馬可福音8:37)

十字架闡明了人的靈魂是非常寶貴的這個真理。你記得我們的主對此的教導嗎?祂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可福音8:36-37)十字架論到的是關乎人靈魂的事。我們的主上十字架就是因為人不朽的靈魂是寶貴的。所以你立刻看到十字架告訴了我一些關於我自己和神賜給我人的本質。它還告訴我在這世上活著的全部目的,這是關乎我靈魂的,這才是最重要的。當下我的肉身很重要,我不能輕視它。世上也有許多其他很重要的事情。卑視或嘲笑一些合情合理的事物並非傳福音的一部分。然而,我要說的是,福音的使命是要去說明人靈魂的重要性,我們這個部分即使在我們死後仍然存在,它是不朽的,它是持續到永恆的,十字架非常強調這一點。祂來我們這裡並不是為了讓我們的肉身得到醫治,也不是為了讓我們吃得更好、穿得更好、或者得到更多的信息和知識。不!祂是來是為了拯救人的靈魂。「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0)失喪的就是人的靈魂。

因此,十字架要傳給我們的就是這個偉大的宣告。你有沒有聽過,你有沒有意識到,你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你的靈魂呢?

默想:你有沒有意識到,你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你的靈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