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3月7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神的子民


凡是我的,都是祢的;祢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約翰福音17:10)

為什麼基督徒不屬世界呢?因為他們是神的子民。「…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是向誰?就是「祢從世上賜給我的人,…他們本是祢的,祢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祢的道。」(約翰福音17:6)這就是答案。這是起始首個也是終極的解釋,它包含所有其他的解釋。

這個教義的重要性在約翰福音17章中可以一目了然。每當我們的主重複一件事時,我們可以很確定祂認為這件事是絕對重要的。我們很熟悉這樣的一個事實,即每當祂藉著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來引入一個道理時,我們都應該特別注意。所以如果祂在一個很短的時間裡頻繁地重複一個道理,我們同樣可以肯定它是我們應該牢牢抓住的。

現在你注意到祂在約翰福音17:6-19是如何重複這個道理。我們在第6節看到過,但我們在第9節再次看到:「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祢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祢的。」在第10節祂說:「凡是我的,都是祢的;祢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然後,在第11節祂又說:「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祢那裡去。聖父啊,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最後,在第12節,說說:「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那麼,沒有什麼比這更能在我們心中確立這個教義和這個教義的重要性了。

默想:為什麼基督徒不屬世界呢?因為他們是神的子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