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3月11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神的名字

…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約翰福音17:6)

 在聖經中,名字總是代表性格,也表明了一個人的真實面目。讓我來提醒你一些聖經中用來稱呼神的名字。在出埃及記17:15中,神被稱為耶和華尼西,我們旌旗的意思。這是以色列人在一場戰事中得到偉大的勝利後,神向他們所啟示的名字,勝利不是靠他們自己的力量,也不是靠他們自己的軍事實力,而是因為神使他們獲得勝利,耶和華我們的旌旗。在這個世界上,你我都有仇敵,就是罪和試探。世界上充滿了狡猾的仇敵,而在他們背後,是擁有很大力量的魔鬼。你知道被他攻擊是什麼感覺嗎?例如,你知道什麼是褻瀆神明的想法嗎?神的聖徒必要經歷這點。保羅說,魔鬼會投擲熾熱的火箭,我們有誰會遇到這種的敵人呢?我們渺小、軟弱、無助,然而,感謝神,我們認識這位的主名叫耶和華尼西,我們的旌旗,祂可以幫助我們擊退每一個仇敵,擊潰和征服每一個仇敵。

讓我給你另一個神的名: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是神向基甸啟示祂自己的名字。基甸既害怕又不高興,然而,神告訴他祂是耶和華沙龍(參士師記6:24),這是最寶貴的應許之一。不管你處於什麼樣的動蕩之中,或者你的心有多麼傷痛,如果你無法理解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在你身上,那就去找祂吧!祂已經應許賜你平安。記住希伯來書13:20中的那句寶貴的話:「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耶和華沙龍,耶和華是賜平安的神,祂賜平安予祂的子民。

默想:我們認識的那位主名叫耶和華尼西,我們的旌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