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3月6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基督徒的特質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約翰福音17:16)

我們必須思想我們的主說到有關基督徒時所說的話,這就是基督徒的品格。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從被動的角度來說的,在約翰福音17:6中祂說:「祢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這是祂說到有關基督徒時所說的第一件事。祂不屬這世界,在約翰福音17章第6-19節中,主耶穌重複了四次。除了第6節,祂在第9節說:「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祢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祢的。」在第14節祂再次說:「我已將祢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然後在第16節中,祂說:「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我們的主不斷的重複這句話,因為祂要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關於基督徒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當知道他不屬於這世界。

在這個光照之下,我們應該問自己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屬世界還是不屬世界呢?這是貫穿整本聖經從頭到尾的基本特性。今天,世上只有兩類人:屬世界的人和屬基督的人。歸根結底,沒有任何其他的劃分或區分的方法比這個問題更重要或關鍵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多數人都被這世界的生活打敗了,皆因我們被其他不重要的區分方法所誤導了。但當我們將要死去的時候,我們屬於哪個政黨有絲毫分別嗎?我們是富有還是貧窮、是有學問還是沒有學問…這些重要嗎?只有一個根本的區別,那就是我們是屬世界還是屬基督呢?

默想:基督徒不屬這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