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3月23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為他們的緣故」

 「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翰福音17:19)

這是一個令人驚嘆的陳述,它基督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一切都在這節經文裡!「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如果我們能夠看到這一點,就會成為我們追求成聖的動力。祂說:「我為他們的緣故…」祂會做這一切事。祂為誰做這樣事呢?神的敵人即基督的敵人、頑固的受造物、聽從撒旦而不聽從神的人、故意相信反對神謊言的人、把自己的意志和慾望與神的旨意相悖的人、喜愛邪惡的人、充滿惡意、嫉妒、情慾和邪情的人,…就是那些與你和我一樣因墮落而落入罪惡和邪惡中的人。

我為他們的緣故…」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是有罪的罪人,祂為我們做了這一切。 永恆的神的兒子、聖潔和潔淨的那一位、無可指責和無瑕疵的那一位、祂至高的喜樂就是遵行天父的旨意那位說:「(我)自己分別為聖,…」你能想像出比「他們」和「」之間更大的對比嗎?祂說:「(我)自己分別為聖,…」這不僅意味著祂全部的人格,而且祂是自願和甘願的。我們沒有什麼可取之處,也沒有任何可產生動機使之作出這些行動。活在罪中的人是何等的可惡和絕望,以至於他根本不想被拯救,甚至不尋求拯救。從來沒有人向神提出過拯救的要求,拯救完全來自神。 我們的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默想:活在罪中的人是何等的可惡和絕望,以至於他根本不想被拯救,甚至不尋求拯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