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

3月20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犯罪的慾望


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5)

教會、基督徒和福音所關心的不是消除犯罪的機會,而是消除人犯罪的慾望。「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使他們成聖…」(約翰福音17:15,17)我們的主實際上是說:「我並不在意祢帶領他們走出犯罪的機會,而是祢應該消除人利用這個機會犯罪的慾望。」你看得到差別嗎?耶穌基督的福音並沒有把基督徒帶離出世界,而是把世界帶離出基督徒,這就是我想說的。「…使他們成聖…」無論他們周圍的世界如何,無論他們處在世界當中與否,外在的世界將無法影響他們。這就是福音的榮耀,它使人在魔鬼操控的這個世界裡獲得自由。

或者讓我這樣說:福音與其說是改變環境,不如說是改變人。哦,對人來說這件事是多麼愚昧和愚蠢的悲劇!人們說:「在這些人成為基督徒之前,你肯定要清除貧民窟嗎?」然而,我的朋友們,我見過最榮耀的事之一就是身處在貧民窟的一個人成為了基督徒,雖然他仍然處身在同一個地方,然而,他改變了他的家和房子。在你改變一個人之前,你並不需要改變這個人的處景。感謝神,福音可以改變人,不管光景如何。

默想:耶穌基督的福音並沒有把基督徒帶離出世界,而是把世界帶離出基督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