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3月10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蒙聖父和聖子所愛的

 


祢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約翰福音17:6)

 想想我們在蒙聖父和聖子關懷和愛中所處的位置,我承認每當我想到這一點時,我幾乎受寵若驚。我常常浪費時間在思索為什麼我沒有更多地體驗到神的愛呢?為什麼神不像以往那樣更愛我並為我成就些事呢?我相信你們當中許多人也是如此。然而,這是多麼可怕啊!原來,問題是我沒有意識到祂對我的愛,這就是我的障礙了。人們常說:「我覺得我對神的愛微不足道。」沒錯,我自己也是這麼說的:

主啊, 我常感不安,

愧我愛心太有限;

Lord, it is my chief complaint,

That my love is weak and faint.

摘錄自:「敬聽恩言"Hark, My Soul, It Is the Lord" 威廉·考珀 William Cowper」

 這是真的,但最好的醫治方法是不要嘗試在你自己的內心做點什麼事,也不是從你的生命深處培養一些愛。愛神的方法是開始知道神對你的愛,而這個教義就是通往神那種愛的大道。在未有時間之前、在世界被創造之前,祂已經關注你了,祂的愛已經在你身上,你被畫上標記了,你已經被安置在祂子民的名冊中了。而基督所做的一切,基督的位格和一切的事工,都是祂那不可言喻的愛的表現,都是因為神愛你。因此,就意識到祂對你的關懷。神愛你甚至差祂的獨生子來為你擔當罪和忍受一切的苦難,這種愛你永遠無法理解,這是一種超越知識的愛。如果我們知道神如此愛我們,這會徹底改變我們的生命。

默想:愛神的方式應該是由知道神對你的愛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