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3月16日:主耶穌為我們祈求的禱告 - 試煉

「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5)

神的方式不是帶我們走出困境和試煉,也不是迴避它們。祂的方式是使我們得著能力和使我們剛強起來,這樣我們就可以昂首挺胸地渡過和戰勝它們,而不是征服它們和超越它們,而這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啊!我們絕不能抱怨自己的命運,也絕不能提出質疑。

如果我們能明白它的意義的話,我們寧願相信這些試煉總是有它目的的;我們應當相信神把這件事情加在我們身上,並且讓我們處於這種情況下,好使我們可以彰顯祂的榮耀。門徒留在世上就是為了要彰顯神的榮耀,你我可以肯定,我們此時此刻所經歷的一切事情都是神計劃和目的的一部分,好使我們彰顯祂的榮耀。

這世界可能不認識你、忽視你和不理會你,而其他人可能會從世上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不必擔心,歷世歷代的聖徒也經歷過同樣的事,基督也明白類似的事情:「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路加福音6:26)一切都會穩妥的,即使你經歷試煉,你也是在彰顯神的榮耀。保羅看著他身上的刺就說:「好吧,神!我三度要求祢把它拿走,但祢卻要留著它。我現在看到了祢的榮耀將會藉著我彰顯出來。很好,我會以這軟弱為榮。我不會再要求祢把它拿走了。的確,在我軟弱的時候,祢的大能在我身上藉著我彰顯出來了。」所以我們絕不能抱怨,我們應當欣然接受祂所允許的,並記住我們正在藉此彰顯神的榮耀。

默想:我們絕不能抱怨自己的命運,也絕不能提出質疑。

沒有留言: